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 | 安全学院青春榜样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凝聚榜样力量,迈向崭新征程。9月15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青春榜样分享会在三教104教室圆满举办。分享会由学生会部长张馨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辅导员付强、马明雨、于晓鹏以及21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与并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f5f8bbf723d347b3ad287b71c2d9dd94.jpg

此次青春榜样分享会邀请到保研学生代表蒋浩,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学生代表王晓龙,重大活动先进个人刘晓伟,优秀学生干部陈秋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唐舒静,扬帆计划实习生代表管致昊、马阔担任主讲人,为新生进行分享。

7214ae11f1354323a4be31d6699f25dc.jpg

首先,蒋浩就保研资格获取、课程学习、积极竞赛等方面向与会同学进行了分享,并提出好的学习方法与建议。王晓龙主要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红色昌平: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百年征程”的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过好大学生活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学好英语。刘晓伟就参加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任务以及担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志愿者的经历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重大活动,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陈秋博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工作经验,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向优秀学生干部迈进。唐舒静展示了自己曾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及所获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关于创业的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

3b4a4920dfa941a5a1246ca8c1c6e94d.png

马明雨为同学们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及意义,并分享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作为安全学院冬奥会志愿服务组负责人,向大家进行冬奥精神宣讲,介绍了关于北京冬奥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同学们多多参与志愿活动。管致昊、马阔就参与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经历进行分享,分别介绍了在国家铁路局实习和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习的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提高本领、积蓄力量。

11aabae77fed4d3aae0b85def16fbc0a.png

最后,方百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青春榜样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号召同学们向身边优秀的榜样看齐,并强调“参与”两字十分重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持续参与各项活动,期待与会同学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能站上讲台,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优秀故事。

44caef1c12ee4ad5a05457d6db5d5083.jpg

   本次分享会为21级新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通过榜样的力量,引领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