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教学演示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刘方媛 阅读次数:

安全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教学演示中心

2022年8月26日下午,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赵思源带领我院2022级新生参观教学演示中心,实验中心主任朱益进行介绍讲解。

首先,朱益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演示中心的海洋工程、机械、物探、测井和物理五个展示单元,以及各部分的主要内容。

紧接着进入大厅后,朱益重点介绍了海工厅。海工厅是将模型、软件模拟及VR视觉效果进行有机结合,涵盖了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集输的整个工艺过程,全方位综合展示了海洋石油开发相关知识。借此参观,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方针。

image.png

下一部分是机械厅的介绍,机械厅主要包括模拟全过程实际站场和传输过程的天然气长输管道一体化沙盘,以及抽油机、井场、往复式压缩机、燃气轮机、离心压缩机、分离器等油气装备模型。同学们了解到长输管线的基本流程和“穿跨越”工艺以及城市燃气输配工艺流程。

image.png

最后,朱益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不仅是生产中的油气安全,生活安全以及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均不容忽视。

通过本次演示中心的参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学院专业的特色,进一步提升了今后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