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作者区
    编辑区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微信关注我们更方便哦

双月刊,2016年6月创刊
主管:教育部
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编辑:《石油科学通报》编辑部
主编:陈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0号院
   902信箱中国石油大学期刊社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377349
         010-89734040
E-mail:bops@vip.163.com
     最新动态

       6月23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共评出“2021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 10篇、提名论文16篇,内容涵盖石油地质、石油地球物理、石油工程、石油机械、石油化学、石油经济及交叉学科等石油科学各个方向。

      《石油科学通报》编委会主任张来斌院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中国石油孙龙德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根生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郝芳院士、中国石化郭旭升院士,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艳成、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郑和荣、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金海、中国海油研究总院总经理米立军,《石油科学通报》主编陈勉教授以及编委会成员、全体副主编、编辑部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期刊社负责人、获奖作者代表以及石油领域专家学者等在线参加“2021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发布会暨石油科学论坛。

       鲍志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陈勉介绍了《石油科学通报》及2021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评选情况。与会人员肯定了论文评选模式和评选标准,对获奖论文作者表示祝贺。

       孙龙德院士表示,获奖论文代表了石油科学发展的重要方向,展现了石油科学家们的风采,希望《石油科学通报》继续提供高质量平台,让更多石油科学家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石油科学通报》影响力。李根生院士表示,在当前能源转型和“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论文评选意义重大,为中国石油学术界搭建了一流的学术平台,有助于引导石油科学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营造崇尚学术的科学氛围,推动石油科学创新发展。郝芳院士表示,石油安全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课题,在更复杂的地质条件和更高的经济要求背景下,科技创新是保障石油安全最重要的领域和方向,论文作为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对推动科技进步具有重大的积极作用。论文评选有助于石油科学家聚焦真正的前沿科学问题,做有价值的学问。郭旭升院士表示,评选过程体现了公开公平的原则,评选出的论文反映了石油行业发展动态及科学研究进展,评选活动推动了石油科学技术的研究,激励了石油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也坚定了发展石油行业的信心和决心。张来斌院士表示,论文评选充分评估我国石油科学的发展现状、研究热点以及与国际的接轨程度,填补了国内石油行业论文奖项的空白,为我国石油科技的发展提供参考性指标。希望各位学者能够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发表更多高水平学术论文,《石油科学通报》牢记办刊宗旨,不断推动石油科学创新发展。

       在石油科学论坛环节,十佳论文作者代表柳波、时战楠、张志厚、伦增珉、周福建、侯冰、王金江、段礼祥、高金森、范英等聚焦当前石油科学前沿热点问题和未来创新发展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2016 《石油科学通报》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