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资料下载

更多...
首页动画» 2019改版» 党建工作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九月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6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2019年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学习安排,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学习实效,9月5日,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组织教师参加学习。文体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亮主持学习会。

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央关于印发<学习纲要>的通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部分内容。学习内容中指出,各级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序言及导言进行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教育,提出“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概念,并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文体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理论指导。

与会人员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分组研讨,结合个人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充分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明确了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引导学生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