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文体学院快讯

文体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习及集中讨论

9月23号上午,文体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习及集中讨论。文体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亮主持会议。

会上,唐亮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重要性进行阐述,带领宣读文件《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此次学习中,为增强学习实效,文体学院采用播放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随后,与会人员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集中讨论,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立德树人”将立德放在首位,文体学院全体教师要将“德”育贯穿于人文艺术课程和体育课程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传播体育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