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文体学院快讯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中石大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与克校区文理学院联合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6月30日下午,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与校区文理学院联合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广清,主持人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两个学院班子成员及二级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两周年之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自2020年来给各高校的回信及考察各高校时的重要讲话展开系列学习。

会上,由校区文理学院院长殷文领学总书记的系列回信精神,重点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回信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指出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珣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为题,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的系列讲话。强调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首要、关键和重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高校时讲到的爱国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四个自信”、立德树人等多个关键点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和全面实施新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广清总结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各高校的回信和考察高校时的讲话中提到的多个方面都是非常重要和全面的,对文体学院和文理学院工作开展都存在指导性的重要意义。张广清指出,本次学习一是对两个学院在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出自身应有的作用提出了工作要求,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具体工作的结合和落实,完成从思想上重视到工作上落实,实现德智体美劳同步增长;二是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工作经历,提出如何将精神学习和实际工作进行具体落实,要从多个方面探索、思考和逐步推进对学生的教育方式,让学生通过人文学习开拓视野、熏陶情操,以更广阔的思路思考人生奋斗的方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对教育工作者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立德树人的教师,要有情怀、有担当,不管是哪个岗位的教师,都肩负着责任,要把自身学习的感受和实际的工作紧密结合,谈问题、谈想法、落实处。



会上,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群体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旭、校区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主任赵京辉进行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