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管理
首页动画» 首页» 学院管理» 本科教学管理制度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期末文件管理规定


根据学校教务处有关文件要求,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改进建议,院教学与科研委员会跟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科课程期末文件管理制度,以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

教师在课程考试后应该尽快完成试卷的批阅,准确录入成绩,详细分析成绩,完成课程小结,并将课程期末文件完整、规范入档案盒

一、人文艺术学科

(一)档案盒

1.档案盒封正面须标明教师姓名、专项名称(必修、选修标明)、学年学期及编号。

2.档案盒封侧面须标明教师姓名、学年学期及编号。

3.档案盒内需有文件盒材料目录。(样式附后)

4.档案盒内的材料应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记录表、成绩单、成绩分析、课程小结、试卷A、B及评分标准(非考试课程则为考核要求及评分标准)、学生试卷(或论文、或结课报告、或大作业)

(二)材料要求

1.教学记录表上应注明成绩构成比例及平时成绩的给分依据。

2.成绩单上必须有教研室主任和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名。

3.成绩分析应基于学生成绩分布优、良、中、差的比例构成,评估学生学习效果;试题分析应结合学生成绩的比例构成,评估本次考试命题的难易适当度;多位老师承担同一门课程的还须有多课堂成绩分析表

4.课程小结,须对本轮次教学和考试改革的得失加以总结,并提出今后改进的设想;课程小结不得过于简略

5.评分标准必须清楚、明确,不得模糊;以大作业、论文或报告进行的考核,也应有详细的评分标准。

6.学生试卷的批改应用红笔,加分或减分,应保持一致;以大作业或论文或报告作考核方式的课程,批改的时候,应该有评语。成绩如有错误而有修改,须由任课教师签名。

二、体育学科

(一)档案盒

1.档案盒封正面须标明教师姓名、专项名称(必修、选修标明)、学年学期及编号。

2.档案盒封侧面须标明教师姓名、学年学期及编号。

3.档案盒内需有文件盒材料目录表。

4.档案盒内需有每门专项课程的必修、选修性质,分值项目、比例、评分标准。

5.档案盒内需有每门次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记录表、成绩单、成绩分析报告、课程小结报告、体育理论课网络考试成绩单、考试标准、每门专项课程多班的课程成绩总分析、课程总小结、多课堂分析表

(二)点名册、课程小结、成绩分析

6.教师的教学点名册需有每节课点名记录。点名册中期末成绩需标明每项考试项目(不含理论课)、分值比例、学生个人期末总得分。这学期大一与大二的理论成绩素质测验成绩比例不一样,请大家点名册上标注一下:2017级理论课成绩为10%、素质测验为30%;2018级理论课成绩为20%、素质测验为20%

7.每门次课程成绩分析中,总评成绩分析一览中须说明本课具体成绩情况。

8.每门次课程小结中,须根据教师授课及课程实际情况,认真填写,不得空白,不得遗漏。

9.每门次教学班需按照成绩分析、课程小结、成绩单顺序并装订成册。

10.每门专项课程有2个及以上班的,需有专项课程成绩总分析、课程总小结。

(三)成绩录入

11.教师在登陆成绩时需按照以下统一要求修改成绩系数与登录成绩。成绩录入赋分值,必修课:每位教师需有四项成绩:(大一)出勤(10%)、素质(20%)、理论课(20%)、专项(50%),(大二)出勤(10%)、素质(30%)、理论课(10%)、专项(50%),选修课:教师需两项成绩:出勤(20%)、专项(80%)。

12.成绩录入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并根据教师自己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第二步:进入成绩录入

第三步:选择成绩系数相加不等于1

第四步:进行相应设置,如图所示:

13.网络理论课

学生篇:

第一步:登录教务处网络理论课平台(泛亚学习系统)。

第二步:根据学生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

第三步:找到体育理论课并进行视频和PPT学习。

第四步:进行考试并提交成绩。

教师篇:

第一步:确认学生成绩提交。

第二步:登录教务处网络理论课平台(泛亚学习系统)。

第三步:进入到本教师课程中统计界面,点击成绩管理

第四步:下载本教学班所有学生成绩。

本规范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由学院教学主管领导和学院教学与科研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期末文件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