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管理
首页动画» 首页» 学院管理» 本科教学管理制度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新开课流程和要求

一、新开课程须有符合教学要求的教学文件(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讲义或教学参考资料。

二、新开课程的主讲教师,须具有相应课程专业水平能力和资质,熟练掌握课程内容和技术。

三、新开课程的主讲教师须具备开课课程专业资质,若是初次讲授该课程,需要进行新开课试讲,达到新开课要求后方能申请开课。

四、已开课程的主讲教师间隔两年以上重新讲授该课程,需要进行新开课试讲,达到新开课要求后方能申请开课。

五、新开课程的主讲教师若不是开课课程专业(专项),应参加相应开课课程能力培训和教学能力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方可申请开课。

六、开课前应向教研室详细汇报所开课的目的、基本要求和教学安排,并交验本人掌握该课程的教学参考资料(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及教案等),并通过学院教学与科研委员会组织的听课试讲。

七、新开课教师应在下一学期排课前完成新开课的试讲流程,达到新开课要求后方可进行排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