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关于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4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民族工作干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党委统战部联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3年1月9日(星期一)10:00-11:30

二、讲座方式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号:883-240-156,密码:1580

三、讲座主题

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四、主讲嘉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

五、参与人员

统战干部、学工干部(含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

六、联 系 人

卢蕊、安佳宝,电话:89731580


附:主讲嘉宾简介

曹培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毕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曾在《科学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红旗文稿》等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主持编写青少年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辅导读物及教材16部,主持或参与学校、北京市、中国石油及教育部等课题研究近20项。北京市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学示范点培育项目:《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提升的“阶梯导向教学模式”研究》项目负责人。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石油大学校报”“曹老师信箱”专栏》获得北京新闻奖评选委员会一等奖。曾获得学校“优秀教师”“十佳教师”“师德标兵”称号,以及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师德先锋”称号。

党委统战部

2023年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