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同心聚合力 砥砺新征程——中石大统战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石大4统战成员参加了现场观礼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

致公党中央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归侨代表张强斌: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最深的两点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把人民视为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一名心怀强国梦的归侨教师致公党党员,我无时无刻不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我将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带头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组织带领致公党区工委党员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向海外华人华侨乃至世界各国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增进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

民盟盟员、侨眷代表郭绍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化表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与时俱进,带领中国人民续写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辉煌。

民建昌平区工委副主委、中石大知联会秘书长马郑玮:7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将中国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民建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教好每一位学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昌平区工委副主委、致公党中石大支部委员齐明:作为致公党的一名党员,很荣幸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国歌回荡,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习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作为参政党,我们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赖达富我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见证了这难忘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中共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同心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植根中国土壤、彰显中国智慧,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优秀成果;中国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也为世界各国的多党合作事业树立了典范。

九三学社社员、中石大知联会副会长薛亮: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和前途命运,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畏艰难险阻和外部压力,坚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各界爱国人士,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石大党外人士,我们定当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将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在学生培养中立德树人,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在科研工作中勇攀高峰。

民盟石大支部委员王金江: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受震撼,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感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要永远跟党走,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