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聚焦两会 | 倾听中石大青年的心声

聚焦两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春和景明,万物生发,和着春天的节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如约而至。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亿万人民的重托,齐聚北京,察国计民生大势、谋改革发展良策、绘民族复兴蓝图。与此同时,中石大青年也在密切关注这一盛事,学习两会知识,抒发个人感想,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中石大青年的心声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石大团学骨干在冬奥村和驻地,也不忘提升自己,坚持理论学习。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会

image.pngimage.png

地球科学学院 孙一铭

生逢其时,当重任在肩。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的普通中华民众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有国才有家,祖国的强大为我们茁壮成长提供了坚强的庇护,只要我们炎黄子孙万众一心,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任何力量都阻碍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身为一名中石大学子,身为祖国的十四亿分之一,我们更要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以青春之自我,献青春之祖国。用渊博的学识,自强的精神,宽广的胸怀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任!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露萤

2022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点亮爱国进步之灯,勉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点亮奋发有为之灯,鼓励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担时代重任;点亮学习磨砺之灯,激励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戒骄戒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研究生会

image.png

石油工程学院  药文杰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正值青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挑战自我,没有理由不去奋力拼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共频共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体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担当、一种使命。做好各项工作,每个人要牢记重托、奋勇向前,在担当作为中干事创业,在奋力拼搏中建功立业,为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张一

今天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首都,带来了群众的声音,代表人民的期望,擘画发展蓝图,共商国家大计。通过对于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意识到中国将会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善国家创新体系,重点布局一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组建一批重大创新领域国家实验室,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发展新型研究型大学、新型研发机构等新型创新主体,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青年志愿者协会

地球物理学院  陈家坤

两会是观察我国各个方面发展的重要窗口,是人民反映问题的重要平台,更是中国式民主的重要体现!两会的每一项议题关乎着国家未来,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它反映出上一阶段的民情民意以及需要提升改进的社会问题。在全球疫情和世界形势复杂的今天,中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两会的召开,确保了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重大目标的任务,同时继续全面部署推进国家战略,统一全国人民意志,凝聚中华儿女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地球物理学院  庞润成

两会不仅是中国盛事,也是向世界展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一个窗口,是中国人民传达民声,实现民主的重要途径。目前,国际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但两会的成功开展表明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的不断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过去一年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得第一个百年目标得以达成。中国取得的无数成绩,使得2021年成为中国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大学生艺术团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  郭敬薇

心怀国之大者,情系家国担当,是新时代人民的神圣使命。今年两会再次聚焦民生问题,回顾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然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让中国这艘巨轮沿着又好又快的航道前进,持之以恒的发展创新是推动巨轮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从思想和行动上拥护党的决议,要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情。接下来,让我们持续跟进两会,继续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石油工程学院  李勋

作为已进入大学的学子,要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真情奉献,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不仅要坚持向书本、朋友等学习知识、提升本领,更要注重培育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和品格修养。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水平,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校团委新闻中心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英语  刘若溪

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了解到,我们过去一年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一带一路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发展,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一项项举措深切贯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出我们国家是一个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国家始终以人民为先,在新冠疫情中,党和国家永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放在心中。

经济管理学院  王亚席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室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份简洁务实的报告用一个个数据总结成就、擘画蓝图,用一句句的话语提振信心、温暖民心。党和国家始终把十四亿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心上,挑在肩头。就业、教育、住房、粮食、农民工、乡村振兴、社会保障……这些不断出现的词语,无不阐述着一个最为朴素的真理:从来经国者,宁不念樵渔。惊蛰时分,春潮涌动。我们感悟着春天的故事,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奇迹。

社团建设指导部

image.png image.png

地球科学学院  张文宇

“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李克强总理在“十三五”会议上说出了这番话,并且指出今年的目标便是把十四多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中。今年,我国面临的经济挑战比往年更大,而创新创业的巨大潜能,也是随之而来的巨大机遇,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新大学生,我们更是应该站在时代的浪口之中,坚定信念,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在大局区间,并以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梦宇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大事。坚持政府要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既贴心又有力!“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美好,重任在肩。我们大学生应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充分做好思想、担当、能力、等全面准备,持戈试马,奋力书写投身强国伟业的恢弘诗篇。

青马班

image.png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 朱太康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过去一年,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党和人民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双减”政策……政府工作报告这些话暖心提气,我们青年学生也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同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创造新的发展业绩!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党若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和国家聆听人民的呼声,共商解决人民关切,这就是对人民安全感和幸福感最为实在的保障。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作为青马班的一员,要努力完成好自己的科研任务,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国家政策,做好思想引领,做好实践落实,同国家毕力同心,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