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第42期校长下午茶——2017级新生专场圆满开展

 
 

9月26日下午,第42期校长下午茶——2017级新生专场在石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咖啡厅举办,校长张来斌与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20名2017级新生代表共享下午茶。

 

 

 

交流中,新生代表们踊跃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学校“以学生为本”理念的认同与感谢,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祝愿和谏言,同时也谈到了在处理自身兴趣爱好与专业学习、大学生活与未来就业、梦想与现实关系时的迷茫困惑。张来斌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文化素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人生哲理和做事方法传递给新生们。他希望同学们在坚持梦想、坚持自我、坚持创新的同时,要注重“做好当下”,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与素质;他勉励同学们做人要忠于“三本”——做本色的人、做本分的事、坚持本来的你,要学会以诚待人和换位思考,学会选择与做“减法”,学会控制与管理自我。他强调,学校始终遵循“善待学生”的理念,力争将更多的优质资源,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平台提供给同学们,让学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舞台。他对同学们关心的学校未来发展、本科生培养模式和专业特色、研究生学习方式方法等问题一一阐述,让新生们对学校的发展前景以及学校特点有了进一步了解。

交谈中,校长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轻松愉悦,新生相互也积极互动,研究生学长学姐以自身经历,为本科新生解答疑惑,交流谈话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度过。最后,张来斌勉励同学们,在感受快乐大学生活的同时,要加强学习,时常感悟和反思,加强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在石大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成为石大未来的骄傲。张来斌还将与同学们的合影照一一签名送出。

“校长下午茶”活动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42期,每学年举办固定的“新生专场”、“毕业生专场”以及其他主题的茶话交流活动四至六次。活动以开放、自由、活泼的形式,搭建了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平台,在便于学校掌握了解学生需求想法和思想状态的同时,有助于学生了解学校发展方向,拓展视野思路,增强信心信念,明确努力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