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关于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院团委(团总支)、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提议,报请校党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审批同意,拟定于2021年12月10日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一、大会的主要任务

1.以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第十七次团代会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提高学生主人翁意识,支持学校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校和谐。

3.及时总结近一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学生会的工作提出规划。

4.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

二、学生代表的选举

学生代表由普通学生代表、特邀学生代表和列席代表组成。

1.普通学生代表的选举由各院团委组织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一),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举。

学生代表人数占本科学生总数的1.5%,代表名额初步分配如下:

地球科学学院:10人

石油工程学院:11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16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1人

地球物理学院:7人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9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8

理学院:9人

经济管理学院:16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人

外国语学院:4

代表总计:133

2.特邀代表的推荐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特邀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代表总计:3人

3.列席代表的推荐由各相关部门及组织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七),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列席代表:教师2人

辅导员12人

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2人

代表总计:16人

各相关部门及组织应在11月30日前将学生代表登记表及学生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二、附件三)、特邀代表登记表及特邀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五、附件六)和列席代表登记表及列席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八、附件九)上交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姜仁杰,电话8973 3048)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sdhxsh2021@163.com。

三、代表团组成

为了便于组织、安排,代表团组成情况如下:

第一代表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第二代表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第三代表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第四代表团: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第五代表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第六代表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理学院

第七代表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每个代表团设团长一人、副团长一人,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团及团长产生方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四、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组成

学生委员候选人提名33人,差额选取28人,组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

学生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如下:

第一代表团:5

第二代表团:4

第三代表团:5人

第四代表团:4

第五代表团:5

第六代表团:4人

第七代表团:6

委员候选人总计:33

学生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由各代表团自行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十一),结合自身特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提名,最终由筹备委员会酝酿产生学生委员候选人名单。

五、大会提案的征集

提案是广大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反映广大同学呼声,维护广大同学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本次大会将广泛征集同学们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愿望、学生组织改革与完善以及和谐校园创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六、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秘书长:周学智

副秘书长:吕长宇  姜燕龙  姜仁杰

 任:谢枫苡

副主任:薛家炜

员:马婉蓉 王一帆  冰  王志浩 王溪梦 叶和樽

祁润宇 孙歆尧 张安洋 李晓雪 陈晨昕  李

 楠 段瑞豪 夏菲菲 傅正航 谢宇辰

七、要求

1.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学生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院团委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关注学代会的召开情况。

2.各院要通过民主程序选举学代会代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做好各项有关工作。

3.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号召全校学生振奋精神,奋发向上,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文件

附件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登记表

附件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特邀学生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特邀学生代表登记表

附件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特邀学生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选举工作办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登记表

附件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团及团长产生方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十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