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石大举办“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

 

525日,石大“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309会议室举办,校医院、信息中心、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开招募的36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三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工作规划以及开放资源等,认真解答了学生的提问,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医院沈晓峰对学生关心的中医牙科挂号、用药以及体检等问题作了解答,并提醒学生利用校医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咨询和挂号;高峰回答了公费医疗相关事宜,并强调了学生公费医疗的相关注意事项。信息中心庞飞介绍了部门2017年相关工作,表示将努力实现部门企业号圈存一卡通、查询教室使用和成绩等与学生生活学习相关的功能,进一步提升校园网络运行和信息化水平;其他工作人员就学生关心的校园网网速、ONION病毒以及支付宝充值一卡通等问题作了解答。团委李兴华对校级学生组织职能、团委人文艺术类品牌活动以及团委面向学生开放的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感兴趣的团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学生活动中心场地使用情况以及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问题作了解答。

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规划和运行机制,使职能部门更直接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增强了职能部门和学生间的理解和信任。

“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由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为学生和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桥梁,畅通学生利益诉求渠道,反馈学生心声,让各职能部门更加直接、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需求,为学校改进工作提供依据和方向。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做好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重心,未来学校团委将围绕“维护学生权益,构建和谐校园”开展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权益维护意识,优化学生维权方式,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建立长效机制,让学生的需求成为学校发展的推动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