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调动和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集合学院党史学习总体安排,网络继教第一、第二、第三支部联合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学庚主持。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旋律和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二党支部带领大家进行红歌赏析,共同回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历程,并在第二支部组织委员闫瑶的指挥下全体起立齐唱了这首经典歌曲,大家在歌声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创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由第三党支部精心制作的视频“百年历程,铸就辉煌”,从三个时间段(1921-1949年,1949-1978年,1978年-现在)展示了中国百年历程中所发生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观看视频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第三个环节是党员代表故事分享。每个支部推选一位党龄最长的党员和一位党龄最短的党员,3个支部共6名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他们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谈到了党对自己的培养历程,更谈到了在本职岗位如何不计个人得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同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共同的初心,为学院服务,为学校服务,为人民和国家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作为和贡献。

随后活动进入了高潮部分,由学院总支委员刘蓓蕾同志公布了上半年入党党员名单及入党时间,其中党龄最长的已有36年,最短的也有3年。学院领导为上半年入党的党员们送上了他们最真挚的祝贺和十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在学院副书记李水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会场激荡。

最后,学院院长陈桂刚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号召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值此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