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动态

中国海油2022年国际化人才培训班 暨第五批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在中石大开班


627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海油2022年国际化人才培训班暨第五批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中石大校长吴小林,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燕,中国海油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胡航,中石大就业指导中心及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典礼。中国海油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天育主持开班典礼。




吴小林代表学校对64名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学校作为聚焦服务国家石油石化工业需求的行业领军高校,一直关注中国海油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学校与中国海油的合作更加密切,双方签订“油气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共建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联合中心,开展高端人才培训项目等,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她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校企双方在前期国际化人才培训中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相信本期培训会做得更好。她希望学员们能够服从大局,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适应学习环境,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田立新表示,本期培训班是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走深走实的又一重要成果。他要求全体学员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提高站位、把握重点,端正学风、严守纪律,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并希望大家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为中国海油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贡献力量。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综合信息高级主管孔令武作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遵守各项纪律,以优异的培训成绩向公司交出满分答卷。

本次培训班是2022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为推进落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3+1”工程和《中国海油“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加快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开展两期,每期历时5个月,旨在助力学员通过培训强化语言能力、学习专业知识、补齐能力短板、锤炼学风作风、提升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加快培养能够胜任海外工作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中石大将选聘优秀师资团队,严格按照培训流程做好项目各方面工作,为中国海油国际化人才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