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动态

我校付恒升副校长出席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干部QHSE网络直播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1年12月7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期公司领导干部QHSE网络直播培训班”隆重开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付恒升、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黄先雄、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主任赵成斌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赵成斌主任主持。

付恒升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付恒升副校长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员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学习环境,由工作状态调整到学习状态;二是充分利用本次线上培训的便利条件,加强线上与教师及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提高学习自律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黄先雄介绍了本次QHSE培训班的背景,强调海外油气业务QHSE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思想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中的各项要求。黄先雄还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QHSE相关知识,确保海外业务安全生产,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学习涉外礼仪,了解掌握国际礼仪通则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礼仪差异与禁忌,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交好国际朋友,为公司顺利开展海外项目、树立中油国际品牌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部机关、地区公司、海外分公司的87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旨在增强学员的QHSE管理理论和实践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继续提升公司QHSE业绩,持续完善全面风险防控体系

自2020年疫情以来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现代科学技术,积极探索开展线上直播的培训模式,本次培训班已经是我校为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八次线上直播培训再次展示了我校开展此类项目的雄厚实力,并为疫情常态化下企事业单位线上培训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