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充分发挥继续教育优势 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工作

9月17日-1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院作为委员会理事单位应邀参加。来自全国各地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由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报告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与学术委员会会议三部分组成。同时,会上选举并产生了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更好的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促进产教全面融合、提升人才发展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理念、理论、机制与实践模式等方面开展专业化研究。产教融合是以创新为核心的价值链重组,以技术进步为融合发展的主轴,以解决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结构性矛盾为使命,着力建设技术技能积累创新共同体。

我院近年来卓力打造校企桥梁,在促进校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做出了不少新的尝试,为构建石油石化企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平台而努力。未来,学院还将继续秉承创新发展战略理念,继续构建培训运行、技术咨询、科技攻关、技术推广、项目研发循环发展生态圈,为石油石化行业全产业链与高校的深入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