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实习基地正式挂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在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实习基地于2018年1月12日正式挂牌。外国语学院赵秀凤院长与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薛谦院长出席仪式讲话并揭牌。

  薛谦院长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家越来越多,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共建中,海外基地和海外业务不断发展。2017年,我院在扩大哈萨克斯坦分校业务的基础上又建立了伊拉克和印度尼西亚联合培训中心。这些海外基地都将设立留学预科,外籍学生语言达标后送到中国的大学留学,从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民心互通。因此,对汉语教师的需求逐年增加。同时,继续教育学院又刚成为全国第7家国家留学基金委授权的留学预科中心,将在国内开展预科生的培养工作,也需要大量语言教师,需要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另外,石油公司国际化人才外语培训也需要大量专业外语老师。因此两院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互利共赢。实习基地的挂牌让两院合作迈向了一个新时代。

  赵秀凤院长表示,外国语学院是外语人才培养基地,每年有大量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需要实习机会,这个实习基地的成立将满足这一需求。同时外语学院也在进行改革,部分公共外语老师将向汉语、专业外语和雅思托福外语转变,将全力支持继续教育学院,满足继续教育学院不断扩大的需求。同时,这个实习平台也为教师的培养,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开拓思路。

  最后,两院院长就两院长期合作达成一致,正式揭牌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