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勘探专业)培训班、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开发与生产专业)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0年12月16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勘探专业)培训班”和“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开发与生产专业)培训班”在东校园培训基地第一报告厅隆重开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助理金衍教授、原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部总经理丘宗杰、原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地球物理总师李绪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胡航主持。

金衍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在座的学员从今天开始调整心态,实现角色、状态、生活方式的转变;第二,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学业,学有所获。

丘宗杰作为开发与生产专业的指导专家,表示集团公司很重视人才的培养,海油青年科技人才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年轻骨干,是公司未来的中坚力量,前期公司和学校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校从课程设计到教师聘请也花费了很大的心血,希望学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李绪宣作为勘探专业的指导专家,希望学员一定要明确学习目的,通过培训,能够真正掌握国内外勘探新技术的理论和应用,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刻苦学习,提升创新型人才的综合素养,为集团公司海上油气勘探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怀磊作为学员代表,对集团公司及石油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班级全体学员向领导和老师郑重表态,表示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学习,坚决完成学习任务,做好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落地,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大勇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表示中海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成长,自2015年起,启动青年科技英才培育计划,立足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人才的战略接替,培养未来的技术专家、首席工程师和中高级技术管理者。对学员也提出了比较严格的学习要求,希望学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的形势、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专心学习、积极投入。

勘探专业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海油的8家二级单位的34位学员参加培训,开发与生产专业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海油的9家二级单位的36位学员参加培训,两个培训班均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教授近20名进行授课,课程安排丰富合理,针对性强。此次培训旨在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期望学员们能够树立终生学习、不断创新的理念,扎根一线,拼搏奉献,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中国海油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成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