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新疆地区油气藏地质与工程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7月6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新疆地区油气藏地质与工程技术培训班”在东校园培训基地第一报告厅隆重开班。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开发处副处长彭永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水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董刚主持。

李水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并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各位学员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学习环境,由工作状态调整到学习状态,遵循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增加彼此间的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彭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既要注重对知识的总结、深化和提升,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把学习成果带回去、传下去。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石油新疆地区三大油田公司的40名专家、技术骨干参加,为期9天。培训内容涉及油气藏动态分析及开发指标计算、方案井位部署与井网、井距设计、油气藏产能、注采系统分析、油气藏储层及沉积特征研究等。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油气藏地质与工程管理及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