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钻完井专业)培训班、中国海油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0年12月20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钻完井专业)及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南校园第四教学楼401室隆重开班。原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海油发展副总工程师李嗣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胡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人才开发处高级主管周雄主持。

刘玉平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近5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在座的学员从今天开始调整心态,实现角色、状态、生活方式的转变;第二,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学业、学有所获。

李嗣贵作为钻完井专业的跟班指导专家,表示集团公司很重视人才的培养,作为针对公司未来中坚力量的培养,前期公司和学校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培训班从课程设计到教师聘请也花费了大量心血,希望学员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集团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航在讲话中表示两期培训班是公司在应对新冠疫情和低油价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积极谋划“十四五”开局工作的局面下举办的重点培训项目,希望学员可以做到以下三点: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知培训重大意义;二、珍惜学习机会,准确把握培训学习的目标任务;三、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展现海油学员的良好学风。

开班仪式上,学员夏强、唐彦分别作为钻完井专业培训班和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学员代表,对集团公司及石油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向领导、老师郑重表态,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钻完井专业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海油各二级单位的29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历时12天;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海油总部及各相关二级单位的近74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历时11天;两个培训班共计邀请了近30名业内专家、高校学者进行授课,期间还会安排学员的知识分享和专题交流。

截止目前,我校承办的五期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培训班和一期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均已顺利开班和运行,系列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中国海油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与中国海油集团公司加强更深更广的培训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