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把好安全关,安全监督取证刻不容缓

5月1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2021年第一期综合安全监督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张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的112名学员汇集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下属各单位的安全总监、安全监督人员。培训期共10天时间,内容涉及集团公司HSE管理要求、危险化学品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督要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安全形势与任务、生产安全应急管理和急救基础知识、集团公司安全监督形势与任务等17项内容。

刘玉平对各位领导、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从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在校学生、教职工及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同时刘院长也表示,作为本期项目的具体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将竭尽全力配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选聘优秀师资团队,组建精干管理队伍,严格做好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112名学员的培养任务。

张晓军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石油类高等学府,为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公司举办安全监督培训班,旨在提升安监管理者、审核员队伍水平,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按照培训标准,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二、本次培训时间长,内容多,任务重,希望大家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业务,向同事同学学习经验;三、严格执行公司疫情防控专项标准,遵守疫情要求,做好自我保护,不扎堆,不聚集,有问题及时报告。最后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度过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时光。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特别是在培训方面密切合作,我校作为国家安监总局认定的一级培训机构,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在此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学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取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综合安全监督证书。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今后将延续与我校的合作,期望达成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