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重点人才来校沉浸式学习

2021年9月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重点人才工程人选能力提高班正式开班。本期重点人才班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属32个单位专家学员38人,他们将在校进行为期114天的学习。

本期重点人才班学员主要选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选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培训班课程,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的各类专题讲座、学术报告、企业参观、专题研讨等活动,旨在提高专家的知识广度和拓宽视野宽度。学员携带课题项目入校并在校内教师及研究团队的指导下进行研究,旨在提高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加快集团科技人才的成长,提高科技人才在岗位上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综合业务素质与管理能力。

“重点人才工程人选能力提高班”在我校第二次在我校举办,与两级技术专家班和石油科学家培育对象、青年科技英才培养人选能力提高班类似。项目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势的学科、雄厚的科研和强大的师资,满足石油石化企业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重点人才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构建校企间科研平台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提升我校在企业中的影响力。

通过本期培训班,期望能加快落实集团关于重点人才培训计划的实施,提高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加快集团科技人才的成长,提高科技人才在岗位上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综合业务素质与管理能力。本期培训班将充分利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专家教授团队、科研教学和实验室资源,使培训学员在导师团队的指导下,通过选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课程、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的学术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学习和专题讲座等活动,补短板、强弱项,拓视野,补专业,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加强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