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炼化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开课了

2020年11月16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炼化总工程师培训班”在第四教学楼401开课了。本期培训班共有中国石油的29家炼化企业、油田企业和科研单位的62名学员参加,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讲授炼化业务提质增效工作要点、炼厂全流程优化原则及技术选择、催化裂化长周期运行技术、炼化工艺技术管理要求等专业课程。

培训班由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总工程师邢颖春开课。邢总首先简单介绍了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中国石油炼化板块非常重视,课程设计层层把关,并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副总裁、炼化板块总经理杨继刚审核修改,最终确定了培训课程,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更加科学、专业特征更鲜明、针对性更强、与生产实际更贴近。邢总又将参加培训学员所属二级单位后期将进行的专题工作做了一一阐述,给学员们留了一个大作业,希望学员们能够根据所在单位的不足做出整改措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工作技术管理基础工作,提高问题的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整改一类问题,提升一项管理”的要求,邢总将开展工艺技术基础管理专项排查和整改工作要求做了讲解。本次培训班学员都是高级技术管理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邢总希望通过集中学习更新知识更新理念、创新思维方式、拓宽视野,了解掌握行业前沿的生产技术、科研发展方向、提升系统化管理水平。

培训班旨在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起炼化企业专家级别的信息交流机制,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和现代化信息手段进行广泛交流来持续提升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