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快乐上冰雪,喜迎冬奥会”附中附小教师冰雪项目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23日,由校工会主办、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快乐上冰雪,喜迎冬奥会”附中附小教师冰雪项目在军都山滑雪场顺利开展。本次教师冰雪项目共有50名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附属中学(北京市昌平区第五中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附属小学(昌盛园小学)的教师参加。

本项目是2019年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四个项目中的最后一个项目,主题是“快乐上冰雪,喜迎冬奥会”。滑雪运动能增强人的肺活量,有效地增强体质,而且滑雪是一种对平衡性要求极高的运动,还能提高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通过培训,可以拓宽各成员之间的沟通渠道,提倡进取、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能够感受冬奥会气氛,激发爱国热情。

本项目为期两天,每名教师均配备了一套滑雪器材,并且可以使用缆车、魔毯、拖牵及雪道,并为学员配备了八名教练,基本满足初学者要求。八名教练从如何在雪地前进,如何刹车和摔倒时如何最大限度保护身体几方面进行讲解,并带领学员乘坐魔毯,在练习道分段守护学员并且随时进行指导。北京军都山滑雪场配备了超大功率的专业照明系统,使夜场滑雪者笼罩在浓浓的橘黄色的氛围之中。所有教师无惧严寒,以极大的热情参加了本项目。

通过本次冰雪项目,使参加教师初步掌握了滑雪技能,磨练个人意志,增进相互了解,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释放了压力。大家在感受冬奥会氛围的同时爱国热情进一步高涨,纷纷表示本项目举办的非常好,愿意积极参加此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