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期公司领导干部QHSE网络直播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0年10月13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期公司领导干部QHSE网络直播培训班”隆重开班。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王行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海外HSSE技术支持中心主任张国彬主持。

王总介绍了本次QHSE培训班的背景,强调海外油气业务QHSE管理的重要性,表示做好海外QHSE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此次培训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但这不会阻碍知识学习与经验分享,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积极交流、学有所获,将学到的知识、理念和方法,积极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有效控制风险,持续改进各项工作,为保障海外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为集团公司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韩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并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学员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学习环境,由工作状态调整到学习状态;充分利用本次线上培训的便利条件,加强线上与教师及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学习自律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部机关、地区公司、海外分公司的47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班旨在增强学员的QHSE管理理论和实践水平,助力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双赢。

疫情开始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探索企业线上培训工作,充分利用高校软硬件底蕴,成功举办了多期线上直播、录播、微课、工作坊等远程培训项目,并积累了大量的培训经验。此次培训班是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继第一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和专职人员培训班之后第三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由我校承办,再次展示了我校开展此类项目的雄厚实力,并为后疫情时代的企事业单位线上培训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