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探索石工新技术,助力西部能源大发展——中国石油新疆地区水平井钻完井技术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7月20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新疆地区水平井钻完井技术提升培训班”在东校园培训基地第一报告厅隆重开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水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主任董刚主持。

李水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并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各位学员调整心态,迅速适应学习环境,由工作状态调整到学习状态,遵循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增加彼此间的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李水副院长介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钻井工程专业有两位院士及众多知名专家教授,在石油大学这个平台上希望大家与老师们多交流沟通,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的41名学员主要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驻疆油田企业、钻探企业工程技术处处长、研究院院长及企业两级技术专家和技术骨干。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新疆地区水平井地质研究、钻完井技术、钻井事故预防与处理技术;国外先进的水平井钻完井技术及工具的使用,国外推进新技术应用方面的运行模式;水平井地质导向、提速工具、轨迹设计、固井、钻井液、压裂技术;水平井井身质量、固井质量、套变预防提升保障技术等。

中国石油大学非常荣幸继续承担本次培训任务,感谢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西部钻探公司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据悉我院自2019年起承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师班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期培训班,培训效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