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石油炼制专业)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0年11月23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海油2020年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石油炼制专业)培训班”在东教楼702隆重开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胡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返聘专家郭宝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人才开发处高级主管周雄主持。

刘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成绩与华东的关系及北京的发展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最后对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在座的学员从今天开始调整心态,实现角色、状态、生活方式的转变;第二,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学业,学有所获。

郭总表示海油青年科技人才风华正茂,目前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光,学员来到石油的最高学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是非常荣幸的事情,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自己将做好学员们的引导员,在研讨中给出指引,助力学员不断提高。

伍志勇作为此期培训班代表发言,对集团公司及石油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作为班长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

胡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表示中海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成长,自2015年起,启动青年科技英才培育计划,立足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人才的战略接替,培养未来的技术专家、首席工程师和中高级技术管理者。对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的形势、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专心学习、积极投入。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海油的7家二级单位的33位学员参加,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讲授炼油技术发展趋势、分子炼油及应用、催化裂化工艺技术进展、加氢裂化新技术、乙烯技术与发展等专业课程。此次培训旨在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期望学员们能够树立终生学习、不断创新的理念,扎根一线,拼搏奉献,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中国海油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成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