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2021年第一期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

4月27日,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2021年第一期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北方管道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科长白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的109名学员分别来自与北方管道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宁夏云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夏锦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盛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兴瑞建设有限公司等35个承包商单位,均为各单位的项目经理和现场HSE管理人员。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北方管道公司承包商安全准入管理、管道水工保护工程施工管理、储罐和加热炉等设备大修施工管理、管道施工风险管理知识、事故及案例分析、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刘玉平对各位领导、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从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在校学生、教职工及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同时刘院长也表示,作为本期项目的具体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将竭尽全力配合北方管道公司,选聘优秀师资团队,组建精干管理队伍,严格做好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109名学员的培养任务。

白杨表示石油大学是石油类高等学府,为工程建设提供安全保障。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增强自我管理能力;二、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增强安全学习的自觉性;三、严格要求,确保本期培训的圆满进行,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严禁自由散漫。最后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做好安全知识传递者,将所学知识传递给本公司所有人员,确保将安全贯穿工作始终。

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是北方管道公司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准入资质类培训班,我校作为国家安监总局认定的一级培训机构,是北方管道公司在此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学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取得由管道公司和我校联合颁发的准入资质证书,该证书是管道公司承包商必备的资格认证之一。国家管网成立于2021年1月,前身是中国石油管道公司。2011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为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举办了十五期培训班,共有115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效果得到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和相关承包商单位的充分肯定。北方管道公司今后将延续与我校的合作,期望达成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