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 综合安全监督班开班

2020年11月5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综合安全监督培训班”在我校翠宫招待所二楼大报告厅隆重开班。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闫运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刘玉平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表示热烈欢迎。刘院长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展示了我校近年取得的成果,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学员从今天起调整心态,尽快完成三个转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学习过程中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学业。

闫总经理发表了重要讲话,一方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不易及重要性,另一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当下面临的内外环境及形势较为严峻,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态度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相关理论,领会贯彻公司2020年安全工作重点,苦练内功,砥砺前行,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本期培训班汇集了113名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下属各单位的安全总监、安全监督人员参加,培训期共10天时间,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HSE体系内审要求、危险化学品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督要点、安全监督工作流程和要点、生产安全应急和急救基础知识、安全监督现场实践等18项内容,邀请了来自中国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北京兴油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及集团公司相关处室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考核也比较严格,本次培训采取考勤、考试、撰写论文与学习过程管理(学习手册)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综合安全监督》资格证书。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交流,为校企双方在更深层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