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油两级技术专家进修班与石油工程学院 开展校企座谈会

2020年10月16日,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与石油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中石油第十期两级技术专家进修班”校企座谈会。

“中石油两级技术专家进修班”已连续在我校举办十期,通过开放式课程、个性化选课,进修专家汲取个人所需新知识、新技术,构建复合人才、塑造领域先锋,进修过程中,企业专家结合现场实际问题在我校一对一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攻关,充分利用我校雄厚的科研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充分满足石油石化企业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今年共有28位中石油两级技术专家参加进修班,通过我院对接,企业专家与石油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座谈会”,一方面使企业专家很好的了解我校最新的科研成果、技术进展、科研设施,另一方面也通过企业专家的介绍,让我校科研团队把握企业技术需求动向、公关方向、现场成果等信息。通过座谈交流,旨在加深校企双方就专业领域的了解,加强技术交流,互通有无,探索合作,促进科研实验成果向企业推进和转化,实现校企共赢。

来自长庆油田、大港油田、青海油田、辽河油田、长庆油田、西南油气田、大庆油田、渤海钻探、川庆钻探等参会的10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单位、个人科研情况、现场技术需求等内容。石油工程学院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介绍了石工学院近年的科研成果、科研设施、师资情况、未来研究方向等内容,并代表学院对企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双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为今后校企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本次校企座谈会由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发起,得到了石油工程学院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构建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平台中的实力,学院近年来不断积极促进校企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不断助力我校品牌建设,推进我校在石油行业及地方政府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