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大庆油田技术骨干聚石大,提采创收稳发展

2021年9月8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三次采油提高采收率一体化开发技术培训班”在东校园培训基地第一报告厅隆重开班,开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孙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水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副部长夏克明主持。

本期培训班的40名学员为自大庆油田采油单位和科研单位负责三次采油的总地质师、总工程师、技术专家、油田开发业务骨干。培训期为10天,内容涉及聚合物驱与复合驱技术研究及应用、二氧化碳驱油相关理论与应用技术、化学驱技术新进展、中石油提质增效政策解读与实例分享等13项内容。

李水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本期培训班是我院自2019年起承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师班培训项目的第12期,前11期培训效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李院长表示我院将竭尽全力配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大庆油田,选聘优秀师资团队,组建精干管理队伍,严格做好项目各方面的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培养任务,希望各位学员高高兴兴而来,满载知识而归。

孙副主任表示大庆油田经过50多年的研究发展,三次采油年产量连续19年均超1000万吨,有效的支撑了大庆油田的长期的高产稳产,成为未来支撑大庆油田持续性发展的主导开发区,但是随着开发的深入,三次采油存在着储层性质不断变差,投入逐年升高,提高采收率难度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大家大胆的走出去,广泛的深入学习中石油、中石化、高研院校等单位的新方法、新技术,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提高三次采油采收率,适应新形势下大庆油田持续稳产及提质提效的要求。希望所有学员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多学多想,能够学以致用,造福油田。孙主任对学员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培训班纪律,听从带班班主任的安排;二,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学校方面的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最后,孙主任预祝学员们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荣幸继续承担本期培训任务,非常感谢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大庆油田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