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关于举办“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继续教育学院

  中石大北培 [2018] 第01号

  关于举办“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炼油化工企业有关领导:

  2017年11月17日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和国务院国资召集了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十五家央企,联合召开中央企业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中石油等大型国企关于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安全仪表SIS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学习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工作作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好。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总局“安监总管三(2014)116号”文件,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安全仪表人才培养”,“加快提升安全仪表系统管理水平”。

  国家安全总局“安监总管三(2014)116号文”明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快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相关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培养”,“要针对安全仪表系统全生命周期不同的环节,分别对设计、安装调试和操作维护管理人员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因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继续教育学院推出安全仪表系统系列培训,包括“SIS功能安全管理”培训、“SIS功能安全评估”培训、“SIS工程设计与实现”培训和“SIS运行维护”培训。

  为加快推进有关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继续教育学院近期特举办“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管理”领导干部培训班,届时将邀请从事该领域管理专家、技术专家和学者做专题讲授,考试合格后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颁发的“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管理”培训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炼油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处、机动设备处或技术处、电仪部,分管安全仪表系统的安全专业、仪表专业的主管领导和技术负责人。 

  二、培训时间

  2018年1月26日-1月27日,共2天,1月25日报到。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月19日。 

  三、培训地点

  北京市.昌平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四、培训内容

  QQ图片20180115101555.png

  

  

  五、授课讲师简介

  张建国  Honeywell公司,高级工程师、TUV FS功能安全专家。

  左  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03年开始研究安全自动化,2009年获得TUV FS功能安全工程师。国家标准委TC124系统及功能安全分委会(SC10)委员,国家安监总局中国化学品协会安全仪表系统专家。

  六、培训费

  3,000元/人;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 报名联系

  1.      报名老师:李老师 董老师  殷老师

  2.      报名电话:010-89731996、89733216、18611242869

  3.      传    真:010-69723425

  4.      报名二维码

  5.      E - mail:fz@cup.edu.cn

  6.      网上报名:https://www.wjx.top/jq/20051983.aspx

  为便于安排食宿、准备资料等,请贵公司将参加培训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尽早发送到上述邮件或微信。 

  八、        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8年1月25日全天。

  2.报到地点:北京市昌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公寓四号楼

  3.前台电话:010-89733015

  

  

  九、乘车路线

  1. 公交路线:北京西站乘特13路(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至西直门换乘地铁2号线)至积水潭站下车,A口出,步行至德胜门西站换乘345快,至中国政法大学站,下车东行50米右侧。

  2.机场巴士:首都机场乘机场巴士(昌平线)至京科苑东站,换乘376路至中国石油大学东门站。

  3.地铁换乘:乘坐地铁线路,在西二旗站或朱辛庄站换乘地铁昌平线,至昌平东关站下车,D口出,沿府学路西行1000米左侧。

  4.驾车路线:在北(二、三、四、五环)进G6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从第32出口(西关环岛)下高速(向东)驶进西关路,前行过5个红绿灯路南即为中国石油大学北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