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加强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13 
 
地球科学学院各团支部:
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治校治学的根本,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为了深化当前我的中国梦重要思想,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学院决定开展我的中国梦之加强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36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丰富的团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将以教育为先导、以管理为基础、以制度为保证、以活动为载体、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大力推进学风建设,不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学习环境,促进管理学院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保障全院学生健康健全的发展,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稳定开展。
三、活动内容
1、针对毕业班学生开展考研动员大会、就业动员大会;
2、针对低年级的学生,在毕业班的同学中挑选优秀毕业生开展座谈会和交流会;
3、针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举办模拟考试
4、辅导员加强三巡工作的开展、针对不良风气加强整顿力度
5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风建设的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不一(大讨论、主题演讲等)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领导有力
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团员开展相关讨论活动。
 
2、按时完成,保质保量
 各团支部要带领本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开展相关活动。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要求各支部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地完成本次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团日活动的组织工作。切实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到实处。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于2013630日前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提交dktuanwei@163.com信箱,要求有相关活动照片。体裁不限,要求内容积极向上。
 
联系人:郭州平
联系电话:89733337
 
地球科学学院分团委
2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