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石大化工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30 
 
优良学风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对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形成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习作风,我院将继续开展优良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勤奋严谨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1012月。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力求特色鲜明,注重教育性、针对性、实效性。各研究生班级要紧紧围绕建设优良学风这一核心主题,结合考风考纪教育,充分考虑专业和学生特点,着力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造才能、参与意识和实干精神,自主开展活动。以下内容供参考:
1、开展一次学风建设大讨论
2、邀请一位知名学者做专题报告
3、举办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
4、举办“一二.九”长走运动等主题活动
5、进行一次警示教育
5、签订一份承诺书
6、制定或修订班级学风建设计划及相关制度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系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指导、参与活动,做到提前布置、全程监督。
2应将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着实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