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石大商学院举行2012年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3-09-24 
       112日下午,石大工商管理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举办“商学院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副院长报告会”。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作报告。副校长吴小林、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晓光出席会议。支晓强教授发表了题为“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培养模式的区别”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培养环节,学位论文写作,实践教学设计的缘起与指导思想等方面介绍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他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对MBA培养方案的经验,MBM项目以及主要目的等。
报告会后,商学院举行了2012年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吴小林发表讲话,对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做好学生学术精神的培养,衡量学院学风好坏的特征之一,就是要看学生和教师是不是“能忙起来”,即学生忙于素质提高、学术精神的培养,教师加强与学生面对面的指导交流。随后吴小林、杨晓光、教务处处长詹亚力、学工处副处长姜立国为学风建设中的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辅导员李观、优秀班集体代表,学风建设月辩论赛最佳辩手和最佳团队颁奖。优秀辅导员代表,优秀班集体代表上台分享学风建设的经验与体会。最后杨晓光作了总结发言。
商学院2012年的学风建设月活动历时一个月,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惠文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教授来学院做相关报告,邀请学院知名教授深入本科生、研究生中做励志报告,专业教师深入学生中做交流座谈。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本次学院的学风建设月活动作为一个起点,将学风建设中一些好的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使学风建设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使得学院的教师和学生都能“忙起来”,以促进学院形成“正气旋”的氛围,带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