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石大7位教授成为北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

发布日期:2011-12-15 
     近日,北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成立仪式暨专场报告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行,来自北京地区高校的10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告了北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的成立。

由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成立的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聘任50位专家为首批北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王铁冠院士、朱筱敏教授,石油工程学院李根生教授、蒋官澄教授,化学工程学院高金森教授、鲍晓军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杨晓光教授成为宣讲团成员。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与会领导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北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专家队伍,是为更好地贯彻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北京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而组建的。宣讲团将承担由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牵头的宣讲教育工作。专家由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从北京地区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会中的院士、专家中选聘。宣讲专家队伍成员要求品行端正、治学态度严谨、学术成就突出,热心于科学道德建设工作和对青年学生的培养,并在研究生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