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石大研究生新生参加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9-28 
 
924日,中国石油大学150名研究生新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了2013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来自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及各高校部门领导及专家参加了大会。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惠菁主持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代表主办单位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报告会上,年近90岁的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著名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哲敏先生,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先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先生分别以《学知识、练本领、做诚实人》、《学习老一辈学者在治学与学风上的优秀品格》、《恪守底线、追求卓越——与青年朋友谈心》为题,为首都高校的研究生新生们作了精彩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目标要求,在新学期伊始,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邀请到多位知名教授、青年教师以及优秀研究生在各学院广泛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为新生上好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