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石大举办2013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3-10-23 

     1021日,中国石油大学2013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在中油大厦举行。会议邀请了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为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30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会是学校首次针对新入职教师开展的教学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张宝生和程林松分别结合自己教学经验讲解了“如何做好课程的教学设计”和“如何上好一门课”,校教学专家组组长张宏结合教学督查的情况讲解了“课堂上经常出现的问题及对策”,“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李根生分享了“如何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来自石油工程学院具有丰富学生管理经验的梁永图分享了“如何‘认识’你的学生”。5位主讲还分别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有意义的沟通交流。教务处处长陈小宏作了培训会总结,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从“喜欢学生”、“喜欢教学”和“喜欢教学工作”三个方面顺利并快乐地开启自己的教师生涯。

新入职教师在培训结束后表示,在刚刚走上从教之路时,通过面对面得到资深教师的点拨,使自己对于未来如何驾驭课堂、如何对待学生、如何平衡教学和科研,以及如何做一名好教师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