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王大锐教授莅临石大“博地讲坛”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3-10-23 

    1018日下午,《石油勘探与开发》编辑部主任,副主编,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大锐老师登临石大“博地讲坛”,在石大地质楼11层东报告厅为全校硕、博研究生作了“科技论文写作、英译与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的主题报告。
    报告历时两个半小时,王教授从如何选题,如何确定文章标题,如何撰写文章摘要展开,涉及科技论文正文写作用语规范、致谢语的书写以及文章小结等各个方面。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主编经验,通过大量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王教授还从科技论文英译规范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等方面提醒大家在发表科技论文时应注重的细节,并呼吁在座的科技工作者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培养良好的科学精神。
    最后,王教授的精彩报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大家如何写好科技论文非常重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