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高金森教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教育

发布日期:2013-11-06 
 
1026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高金森教授受邀分别在二教10120179-80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题材的专题培训,受众学生近六百人。
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高金森老师主要从科学精神的实质、科研不端/不当行为的定义和表现形式、目前普遍存在的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展开,介绍了科研伦理定义、问题及来源、基本伦理原则、科研论文发表中的伦理问题等方面。高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列举了多起学风相关的案例,进行危害分析,并列举避免措施等。同时高老师还带领在座的学生们一起学习了目前国家、教育部、我校学风建设相关的制度文件。并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提了一些恰当的建议。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目标要求,以党校、团校教育课程为契机,邀请到多位知名教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