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人文学院白春阳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相关教育

发布日期:2014-04-15 
 

    4
13日,中国石油大人文学院白春阳老师应校组织部的邀请对83-84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以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为题材的专题培训,受众学生近五百人。

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白春阳老师主要从学术的定义、学术规范及其基本原则、学术腐败与学术不端、部分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及我校研究生学术规范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叙述,着重介绍了学术规范内容的6种类别及各类别规范所规定的内容、学术腐败常见的表现形式及产生的原因、国内外多起学术不端行为的举例及我校学生应当遵循的学术规范的内容等。最后白老师对我校学生提出倡议,倡导各位同学热爱科学,敢于突破陈规,发扬创新思维,并自觉遵循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领取了白老师的讲座,听到关键内容时而用笔记录,认真领略会议精神,并承诺要做遵循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好学生。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高度重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以党校、团校教育课程为契机,邀请到多位知名教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