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7-12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脑海中回荡着这段熟悉的旋律,心中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建党百年之际,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带领部分党员于202178日,前往房山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2006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充分宣传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渊源,房山区专门建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这首歌是由曹火星创作的革命歌曲,也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全中国。纪念馆主要包含三个主题展览内容,分别为“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及“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

image.png

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念馆展示内容,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史料图片,细细聆听展物背后的故事,全程伴随着多首红色歌曲学习交流,进一步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付出的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