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疫”有召唤,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22-12-23 

今年,我校因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两次封控,面对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按照疾控部门指导意见,快速开展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全体中石大人投入到这场以快制快的战斗中,学校迅速组建了教职工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以赴保卫校园安全。

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几位党员同志在两次封控管理期间,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教职工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等志愿者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5月12日至6月10日,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令后,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两位党员干部王力清、颜钢厂同志及两位青年党员孙婷婷岳卫同志积极主动报名,进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一线,成为了第一批上岗的党员突击队员,在各项工作尚在摸索阶段,主动按点位承包执勤任务,人手紧张时,连续在岗值守,不怕苦不怕累,只为保障同学们能够安全有序的往返于南北校园及东校园之间,不管多晚,都要守护好每一名学生,彰显了中石大人不怕困难、能打硬仗、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

11月10至16日,学校第二次出现疫情,9日凌晨紧急封控。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青年党员岳卫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活动,再次投身一线。作为第一批入校的教职工党员,面对尚不明朗的疫情情况,岳卫同志能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因涉疫的东校园学生全部被封控在宿舍,为确保学生的三餐及其他生活保障一切正常,岳卫同志和其他教职工党员前往东校园参加志愿支援并分配在送餐组负责送餐工作,送餐任务的工作量极大,一栋6层的学生公寓将近300间宿舍,一日三餐及其他防疫物资在没有电梯、工具的情况下,全靠人力分发,无数次的往返、无数次的爬楼,汗水每日都浸湿了防护服及面罩,早起晚归,不遑暇食,却依旧逆向而行,知重负重,彰显了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校属企业管理办公室全体同事的学习榜样!

   

当前,校园疫情形式依旧严峻,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请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学校志愿者活动号召,我们坚信,只要每一位中石大人都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