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六月份党员组织生活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6 
 
全体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2017年上半年教工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将六月份组织生活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论学习(61日(周四)下午)
1.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2.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3.习近平: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二、组织活动
1.继续开展“发挥作用,提升质量”的实践活动。党支部要围绕本单位当前中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难点,组织党员在实践活动中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在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整改、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
2.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党支部要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和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开展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要集中组织党员开展仪式教育,参加“共产党员献爱心”等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三、视野纵横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评文,《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7年第08期)http://mall.cnki.net/onlineview/MagaView.aspx?fn="XXDJ201708*1*
2.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是抓好党员组织生活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组织好学习讨论和活动。
2.把理论学习与组织活动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创新方式载体,提升组织生活效果。
3.要与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列出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党支部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展的,可报院级党组织批准适当调整时间。
5.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违反组织生活制度的党员,党支部应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因出差、外出培训、上课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进行认真自学。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17525
 
 
  • 附件1:$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