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奖、助

关于评选2022年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2 

各学院(研究院):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是由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设立,旨在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激励煤炭、石油高等院校学生发奋读书,刻苦钻研现将2022年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评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2人、本科生2人

注:延期学生不能参评,获奖者可参评其奖学金。

二、评选流程

1.学院推荐。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可推荐学生1-3人(其中必须包1名本科生),非常规院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根据情况推荐研究生1-2

2.学校评审。经过学院推荐、学生答辩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最终根据专家评审结果上报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研究生2,本科生2名

3.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审核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评选条件

1.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专业应为自然科学或工程科技。

2.思想品德好。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努力实践和弘扬爱国、创业、奋斗的精神,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勤俭节约。

3.学习成绩优异。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上一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同年级专业排名前10%。

4.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成绩突出,能够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艰苦专业学生

6.在校期间已获得该项奖的同学不能再次申请。

7.申请人提供获奖材料时仅限当前攻读学位(攻读学士期间,攻读硕士期间,攻读博士期间,例:硕博连读如申报孙越崎博士奖按博士入学之后发表成果计算)

四、材料上报

请各学院(研究院)对学生提供材料严格把关,在学院(研究院)716下午17:00前将推荐候选人电子版材料发OA(需以加签形式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后发齐乐)材料清单如下:

1.附件1孙越崎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申请表(电子版);

2.附件2《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申报信息表(电子版)

3.附件3《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汇总表》(电子版)

4.个人当前学历学习成绩单(电子版扫描件);

5.研究生申请须经过导师同意(导师推荐信扫描件,需导师签字

6.个人当前学历发表文章扫描件(仅提供第一作者已发表文章,并同时提供检索证明,非第一作者发表内容无需提供);

7.个人当前学历获奖证书扫描件(获奖证书只提供市级以上,校级比赛及奖励无需提供

注:

1代表性成果:论文仅列出已经出版且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其他无需列出,必须提供有效检索证明,如《北京大学图书馆检索证明报告》等,检索证明上需列出期刊的影响因子及文章的引用情况(统一按照中科院分区)

2所有自评分材料均需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凡在申报过程中涉嫌弄虚作假者,取消本年度所有奖学金参评资格;

3)推荐候选人抽签时间7月17日下午16:00(线上抽签,学院推荐结束后会建立微信群)。抽签后进行线上答辩测试,答辩人需在腾讯会议显示出PPT和个人视频,测试结束后将答辩PPT发送至cupzizhu@163.com(命名格式:学历-学院-姓名);

4)答辩时间7月1814:30腾讯会议答辩3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5)未参加抽签及答辩学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

联系人:齐老师     联系方式:010-89732128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712

  • 附件1:附件1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推荐表(表格每行宽度请勿更改).doc
  • 附件2:附件2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申报信息表.xlsx
  • 附件3:附件3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