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困难认定、贷款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31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相关政策,为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还款工作,现将我校2019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全体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包括部分展期到期非毕业生)

二、活动时间:2019年6月5

三、活动内容

(一)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

各学院(研究院)组织学生认真填写《2019届贷款毕业生信息核对及采集表》,并在6月4日上午10:00之前通过OA报送。

(二)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签订

1.日程安排

(1)时间:6月5日上午9:00-12:00(暂定)

(2)参加人员:各学院(研究院)2019届贷款毕业生(详细名单见附件1

(3地点:第三教学楼208(暂定)

注:时间地点若有更改将另行通知。

2.注意事项

(1贷款毕业生务必本人到场,不得找其他人代为办理。

(2因贷款查询及还款均可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请贷款毕业生提前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中行借记卡原件到中国银行北京昌平东环路支行柜台办理激活。请提前下载手机APP“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开通手机银行并激活后要牢记登录用户名及密码。

(3)贷款毕业生可在手机APP上提前还款,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中行卡到中国银行北京昌平东环路支行柜台办理提前还款。在6月5之前已结清的贷款毕业学生应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报备,并将贷款结清清单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1,可申请不参加日程安排的相关活动。

(4参加还款确认面签会的学生需提前15分钟入场,并按照座位平面图(详见附件2)指定位置就座。

(5签订协议时学生需携带

A.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B.本人计划用于还款的北京中国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复印卡号面,并在复印件上手写中行卡号和姓名)。

C.本人借款合同:主要用于确认借款金额和时间,贷款本人手里有借款合同的须提供,展期到期的毕业生已于本科毕业时返回本人;

D.黑色中性笔。

(6贷款毕业生原则上只能办理一次展期手续,对于已经在本科毕业办理过展期的同学无法二次申请展期。

(7)如因特殊情况未能出席毕业生还款面签会议,需及时向各学院(研究院)资助负责老师请假,各学院(研究院)要及时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可在签订会议结束后自行联系银行进行办理。

(8不按时办理还款确认手续,不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的毕业生,学校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并暂缓为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9国家助学贷款属于商业贷款,借款人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时间归还贷款本息,不能按期偿还的,经办银行将按国家有关规定计收罚息,并将其违约行为载入金融机构征信系统,金融机构不再为其办理新的贷款和其他授信业务。

(10生源地贷款毕业生需要联系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还款确认手续。

3.工作要求

1)贷款毕业生面签期间,请各学院(研究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维持好面签会场的秩序;

2)面签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研究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收齐学院所有材料,按名单顺序排列,将材料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1,并记录好因故未参加面签的贷款毕业生。

请各学院(研究院)认真做好2019届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如有特殊问题请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89732128

办公地点:学生活动中心301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5月31日

  • 附件1:附件2: 座位平面图.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