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关于开通2023年暑期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及资助业务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9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目前,国家已经建立了覆盖各教育阶段、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在高等教育阶段,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多种资助方式并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为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申请获得相应资助,每年暑期均开通热线电话,为广大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热线电话主要是受理学生国家资助政策的咨询和有关资助业务办理,北京校区和克拉玛依校区集中受理阶段为7月1日-8月20日(含周六、日),每天受理时间为8:00-20:00。

资助热线.png

政策咨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补偿代偿以及校内学生资助项目等。

同学们也可以通过资助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cup.edu.cn/zizhu/zzzc/index.htm了解更多学生资助政策。

业务办理:为方便在校学生暑假办理学生资助相关证明,开具奖学金、助学金或贷款等证明材料加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章业务,请将证明材料电子版(模版如下,word文档以“学院+姓名+邮箱”命名)提交至辅导员,辅导员审核无误后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upzizhu@163.com,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查无问题后会将证明材料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发送学生指定邮箱。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