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关于征集“党史中的学生资助”相关资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征集“党史中的学生资助”相关资料的函》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向各单位征集“党史中的学生资助”相关资料

一、征集内容

1921年以来,党史、教育史、地方志、校史等历史文献中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内容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以下要求。

1.所提供的资料若为已刊发或网络发表的,请注明曾于何时何处刊发,作者信息等。

2.所提供的资料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请务必注明。如无注明,所涉及的法律责任由提供资料者自负。

3.本次征集活动不接受含有法律禁止内容或含有商业宣传内容的资料。

二、 资料形式

包括但不限于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字、实物、照片、视频、新闻报道等资料,请注明资料简介、发生时间等。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31日。

四、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此次资料征集工作作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抓好抓实。被采用的资料将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相关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和报道。

2.广泛宣传动员。各单位要利用此次资料征集的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史学习研究以史鉴今、资助育人的作用。

3.本次征集活动不支付稿酬,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使用、修改、传播、出版等权利;提供资料的各单位享有署名权。本次提交资料不退还,提供者请自留稿底。

4.各单位统一汇总提交纸质版于531下班前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电子版以单位名称+党史中的学生资助”的形式命名,发送至:cupzizhu@163.com。

联系人:齐乐 联系电话:89732128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5月26日